专题聚集

省委书记徐光春看望我校教师

作者:郭文 图 时勇   来自:本站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9月6日,金风送爽,河大园内充满了喜迎教师节的浓浓气氛。

当日下午,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来到学校,他带着省委、省政府的亲切慰问和真挚祝福,深入到我校教工文艺活动现场和教师家中,表达了对我校和我省教师的良好祝愿。

徐光春首先来到我校小礼堂,老师们正在这里排练庆祝节日的文艺节目。“教师节就要到了,祝大家节日快乐,感谢你们为培养人才所做的贡献!”一走进小礼堂,徐光春便一一与老师们亲切握手,向老师们致以教师节的问候。徐光春同志看到我校外语学院的华籍美人吴雪莉教授恰好也在活动现场,就亲切地和她攀谈起来。听着吴雪莉一口流利的开封话,徐光春赞赏地说:“您都成了地道的开封人了,感谢您为中美文化交流、为河南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您的精神很值得尊重和敬佩。祝您在河南生活得愉快!”

之后,徐光春同志来到我校仁和教师住宅小区,看望张今、王立群两位教授。在外语学院教授张今家里,徐光春同志首先向张今献上了一束鲜花,祝他教师节愉快,身体健康。得知张今教授曾在新华社翻译部工作过,徐光春同志动情地说,张老师也可以说是我的老师,因为我也在新华社工作过。张今教授向徐光春同志赠送了自己的著述《东方辩证法》、《文学翻译原理》,徐光春同志接过书之后高兴地说:“您不光培养了那么多人才,还留下这么多精神食粮,教书育人,教学相长,成绩卓著,令人钦佩!”

随后,徐光春同志来到刚从央视“百家讲坛”载誉归来的我校文学院王立群教授的家中,他握着王立群教授的手说,“央视‘百家讲坛’拥有很高的收视率,你在《百家讲坛》中主讲的汉代风云人物系列讲座很吸引人,影响很大,我听过几次,讲得很好。你的演讲旁征博引,材料翔实,对历史人物的评价客观公正,充分展示了河南教育工作者的风采,展示了你的渊博学识,我向你表示祝贺。”我校党委书记张秉义向徐光春同志介绍说,王立群教授目前正在央视录制“汉代风云人物之汉武帝”的40集系列节目,并且手头还有很多课题要做,手中的活三年也干不完。听到这里,徐光春同志高兴地对王立群教授说道:“希望你的活永远也干不完,希望能不断在电视讲坛上听到你的声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