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张秉义书记参加化学化工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刘迎红 党鸿军   来自:本站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4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学校“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秉义在党办、组织部、纪委等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参加了化学化工学院“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在化学化工学院会议室,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崔元臣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张秉义同志详细汇报了该院“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随后,学院班子成员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分别从主题教育活动的学习与体会,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及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了发言,并从思想作风、学习作风、领导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等五个方面结合实际进行了深刻的剖析,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客观的评价和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秉义同志充分肯定了这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效果,他指出,开展“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是省委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新形势下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为实现河南在中部崛起中率先崛起,构建和谐中原创造良好的政治环境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先进性教育的继续,是促进长效机制建设的必要形式,全校党政领导干部都要对此问题有清醒地认识。接着,张秉义同志对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作风建设从三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全校党政领导干部都要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端正思想作风,端正学风,不断丰富自己在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通过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和领导水平。二是要加强班子团结,强化整体功能。张秉义同志指出,团结同志既是一种基本素质,又是一种能力。团结出凝聚力、出向心力、出成绩、出干部。同志们之间要讲团结,识大局,要及时沟通、敢于沟通、善于沟通;主要领导干部要会带班子,要尊重同志,讲真话,诚恳待人。张秉义同志同时强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立于不败之地的一个有力的思想武器,我们要学会正确地运用好这个武器。批评是对人最大的帮助,既要敢于开展批评,又要让被帮助的同志感受到我们的善意。要通过加强班子团结,强化整体功能,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第三、促进全面工作,加快学院发展。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时,要与学校和学院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要根据自身优势,理清工作思路,积极运作,创造条件,争取在学科发展、学位点建设等方面有更大的突破,逐步在全校范围内扩大学院的影响力。

会后,张秉义同志还对化学化工学院的办公场所进行了实地考察,对学院克服困难,按时完成搬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