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作者:图/文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   来自:本站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陈钟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国际教育学院以“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于4月29日上午在科技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新党员宣誓仪式。校党委组织部和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70多名老党员、34名新党员、8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宣誓仪式,仪式由院党总支副书记牛娴主持。

宣誓仪式在雄浑庄严的《国际歌》旋律中拉开帷幕,全体新、老党员在鲜艳的党旗前,自豪地举起自己的右拳,用响亮的声音宣誓,整个会场庄严肃穆,一句句神圣的誓言,表达了全体党员同志热爱党、忠于党、准备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宣誓完毕后,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贾少鑫代表校党委组织部向34名新党员表示祝贺,对国际教育学院在全省和全校深入开展“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期间组织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的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带领全体与会同志回顾了党的光荣历史,同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坚定信念,牢记使命;二、要加强学习,成才报国;三、要投身实践,不断创新。党员同志事事处处注意体现党的先进性,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党旗增辉,为党增光。

李雪娥老师代表全体老党员发言,对新党员表示了真挚的欢迎并希望他们能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张辰羽同学代表全体新党员向党组织表决心,要以实际行动,以党章为准则,履行好党员义务,塑造好大学生党员形象,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落实到思想上、学习上和工作中,为同学们做出示范,不辜负党组织的期望和培养。赵立同学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发言,表示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以党员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最后,院党总支书记高凤山代表院党总支对新党员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对校党委组织部多年来在党建工作方面给予学院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讲话中,高凤山同志阐述了我校开展“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回顾了我党为加强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开展的一系列教育活动,表达了院党总支为办好国际教育,培养新型人才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多贡献的决心。对新党员同志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努力学习,始终树立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二、要努力工作,始终脚踏实地,不懈努力;三、要不怕困难,始终积极向上,充满朝气;四、要充满爱心,始终报效祖国,服务社会。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一直高度重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将党的组织建设纳入学院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中,尤其是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学院按照中央以及全国高校第十四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思想教育工作开展得生动深入。目前,在校生递交入党申请书的达300余人,积极分子200余人,要求入党的学生逐年增加,党员队伍在学院建设和发展中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日益增强。在全省和全校深入开展“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期间,学院通过举行党员宣誓仪式,对全体党员进行生动实际的党性教育,使新老党员牢记誓词,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各自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加倍努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