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媒体聚焦我校火炬传递之五

作者:无   来自:本站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srg  

汴梁晚报:王立群最有学识的火炬手

(作者:刘扬 2008-07-27 )


“我太激动了,现在脑子里还是一片空白。”作为我市奥运火炬传递的首棒火炬手,刚刚传递完圣火的王立群难以平复自己激动的心情。平时,王立群行事有条不紊,处事慢条斯理,可在昨天的传递中,在奥运圣火的感染下,他也改变了风格,激动之情难以自已。

王立群辛苦治学40余年,被称为我市最有学识的火炬手。1982年,王立群研究生毕业后留在河南大学任教。20余年来,他完成了从讲师到副教授再到教授的角色转换。2004年,他被聘为河南大学博士生导师。身为中国古典文献学博士生导师的他,带着3届5个博士、17个硕士,主要研究两汉魏晋南北朝文学。其论文多次在《文学评论》、《文学遗产》等一流刊物刊登,其专著《现代〈文选〉学史》、《〈文选〉成书研究》被学界公认为代表目前《文选》研究的最高水平。凭着这样的经历和全国观众的推崇,王立群无愧于我市最有学识的奥运火炬手称号。

如今,王立群已成为开封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杰出代表。这位最有学识的火炬手传递奥运圣火,使百年奥运和千年古都的光彩交相辉映,绽放出了别样的精彩。

开封日报:一样的笑容 一样的期待

(来源: 2008-07-27 作者: 王娟)

双手挥舞着五星红旗,脸上贴满了各种图案,这里有结伴而来的普通市民,也有人数庞大的企事业单位方阵。昨天,天还没有亮,热情的开封市民便赶往火炬传递现场,以自己的方式迎接奥运火炬,为北京奥运加油。

年幼的孩子被父亲举过头顶,小伙子们已练起“加油”的口号,还有郊区的农民骑着摩托车正从远处赶来,他们的脸上写着一样的自豪和期待。在河南大学西校区迎接百年奥运圣火祥云的方阵中,国旗、奥运会旗、校旗交相辉映,标语、横幅鼓舞人心,前来观看火炬传递的观众在指定的地点站好,身着统一的印有奥运或爱国字样的文化衫和帽子,手中挥舞着奥运五环旗和五星红旗,脸上贴着印有“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字样的图案,有的方阵还组织了加油口号的现场练习。大家满怀期待地等待祥云火炬的到来。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窦萌开心地对记者说:“我们不到5点就开始集合,6点左右就赶到了指定地点,能够亲眼目睹圣火,大家都很激动、兴奋,觉得无上光荣。”

开封日报:川籍学生迎祥云

(作者:李政亭 唐巍 2008-07-27)

昨天上午,河南大学西校区院内,随着奥运火炬在校园内依次传递,河大校园内沸腾了。在校园内的中州路南段是该校民生学院师生方阵,队伍中一位中等偏瘦的男同学挥着一面奥运会会旗高呼:“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在他旁边还有一位女同学也挥动着一面国旗为他助威。他们分别是民生学院国贸专业2005级的学生窦忠磊和刘霞,一个家在四川达州,一个家在四川成都,两个人都是为了迎接奥运火炬留在学校当志愿者的,昨天为了给火炬手助威加油,他们5时就来到指定的位置。

“激动,真是太激动了!没想到奥运火炬离我们如此近。”窦忠磊和刘霞说,“我们的家乡发生特大地震后,来自全国、全世界的人民都把爱心和支持送给了我们四川,我们相信奥运火炬传递更多的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博爱和坚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