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中国教育报》政协委员谈加强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作者:张晨 杨晨光 来自:2009-03-12《中国教育报》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翠轩  

深入实践 了解国情 成长成才

——全国政协委员谈改进青少年德育工作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青年学生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今年的两会上,政协委员们提出,目前青少年中存在的多元价值取向,迫切需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来引领。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成长成才从社会实践做起,从了解国情做起,从扎根基层做起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为青年学生健康成长铺平道路。

   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大学校长娄源功:

  经过30年的改革与发展,我国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总体上有了很大提高。但相对而言,基层的条件仍要差一些,尤其是许多农村、边远地区,生活、工作环境比较艰苦。然而,“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越是条件艰苦、困难较多,越能磨炼青年学生的意志,越能培养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品格和作风,这对于当代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大有裨益。

  作为青年学生,到基层实实在在生活一个时期,踏踏实实做一做基层工作,是个难得的锻炼。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别人不愿做的事情你愿做,别人不能做的事情你能做。从基本的事做起,从实践中学起,从基层干起,用自己的青春奉献人民、服务祖国,这样才能最终成才、成功。

详情点击:http://www.jyb.cn/china/gnxw/200903/t20090312_254216.htm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