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中国教育报》两会代表声音:中西部高等学校需要领军人物

作者:无 来自:2009-03-11《中国教育报》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翠轩  

   全国人大代表关爱和:建高水平大学吸引人才

  “要让高层次人才长期在西部扎根,关键是要给予相应的生活条件和工作环境。”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关爱和建议,通过加强中西部高水平大学建设,让教授、专家结合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开展教学与科研工作,作出不低于在发达地z区的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秦绍德:制定配套政策鼓励人才

  “西部的人才留不住,这个情况恐怕在一定的历史阶段难以避免,短期内很难一下子解决。”全国人大代表、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秦绍德谈起西部高校人才流失的问题时说,“从全国一盘棋和国家长远角度来讲,我们还是要进一步鼓励一代又一代青年到西部去工作、去奋斗。”

  全国人大代表高万能:用情感和事业留住人才

  “2000年我刚到贵州民族学院时,32个教授中有12个已经拿到了上调函,可最后没有一个人离开。”全国人大代表、贵州民族学院党委书记高万能说,近几年学校不仅没怎么流失人才,还引进了250多名硕士、博士,教学与科研力量大大增强。

  罗和安代表建议:加大中西部高等教育投入

  罗和安建议,国家财政加大中西部地方高校投入可采用普遍增加、重点扶持的方式。一是将中西部具有领头雁作用的高校建设纳入国家高教的专项规划,安排专项经费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