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数学院教工党员赴确山开展主题党日教育学习活动

作者:车颍涛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8月10日,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整改落实阶段,为使学习实践活动达到更好的效果,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周密组织教工党员赴革命圣地确山举行主题党日教育学习活动。

在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大家怀着无比激动、敬仰的心情,认真参观了每一个展厅,对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著名抗日民族英雄、鄂豫皖苏区及其红军的创始人之一、东北抗日联军的主要领导人之一的杨靖宇将军伟大光辉、战斗的一生有了更深的了解,被他坚定的革命信念、不屈不挠的革命斗志、为革命奉献一切的无私奉献精神、与日军斗争到底的民族气概深深感动。

在革命圣地竹沟镇,大家对作为我党民主革命时期的一块重要根据地竹沟光荣的革命斗争史有了全面深刻地了解。1926年党在这里就建立了基层组织,土地革命战争后期创建了红军游击队,抗日战争爆发后红军游击队改编为新四军第四支队第八团队,1938年6月中共河南省委由开封迁到竹沟,1938年成立以刘少奇为书记的中共中央中原局等。竹沟作为我党在中原地区发展的重要阵地和战略支撑点,培养了大批党政军干部和其他骨干力量,从这里先后走出了两任国家主席,4位副国级领导,60多位省部级领导,100多位将军,有200多位同志成长为地、市、师级以上领导干部。

在中共中央中原局旧址军事家、革命烈士彭雪枫的铜像前,在学院党委书记辛占香同志的带领下,举行了庄严的党员宣誓仪式,党员同志们再次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党员意识教育。

通过此次的主题党日教育学习活动,使全体党员更加明白了我们今天胜利果实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必胜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克服困难,创造条件,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全面落实我院的整改任务,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工作,促进学院又好又快发展,为实现学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