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简报第72期:我校召开传达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

作者:无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材料组  

9月28日下午,我校在科技馆二楼报告厅召开会议,传达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全面总结。校领导关爱和、娄源功、梁晓夏、赵国祥、王凌、曹奎、关学增、邢勇、雷霆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及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梁晓夏主持。

校党委书记、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关爱和传达了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第十七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委全委(扩大)会议、纪委全会精神,重点传达了胡锦涛同志工作报告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他要求全校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用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导学校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为我校即将召开的第九次党代会奠定坚实基础。

关爱和对我校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他说,根据省委统一部署,我校作为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单位,自3月23日起在全校46个基层组织、8700多名师生党员中开展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6个多月来,在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在省管高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第四指导检查组的具体指导下,我校学习实践活动紧紧围绕“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省部共建为契机,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的活动主题,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突出特色,扎实推进,圆满完成了学习调研、分析检查和整改落实三个阶段各个环节的任务,取得了较好的活动成效。

关爱和从五个方面总结了我校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主要成效:一是广大党员干部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更加深入;二是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思路更加明晰;三是影响制约学校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得到初步解决;四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得到了进一步改善;五是学校党的建设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对于如何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关爱和向全校师生员工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二是通过制度建设努力形成促进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三是切实做好整改落实的各项后续工作;四是认真做好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各项准备工作;五是切实增强学校机关服务事业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校长娄源功对学校近期的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尽快启动研究型学院的遴选工作。结合学校实际,对研究型学院遴选的具体标准、操作方式、相关政策、经费支持、评估方法等进行认真研究,广泛调研,充分论证,确保该项工作运行的科学、规范、高效。二是以学科建设奖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学科建设奖的奖励对象应以团队为主,目的在于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团队意识、学科意识、高水平大学意识,有利于产生一些高水平的、有重大影响的标志性科研成果,有利于学校核心竞争力的形成,有利于河大社会美誉度的提升。三是以教学质量奖为抓手,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教学质量奖以个人为主,促使教学一线的优秀教师脱颖而出并得到充分认可和尊重,在全校营造人人参与教学、人人关心教学的良好氛围。四是进一步规范管理、强化服务。要从规范学校的合同管理和报账程序入手,进一步加大民主监督工作力度,为教学、科研等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娄源功还要求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全校上下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共同开创河南大学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梁晓夏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单位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在国庆节放假前召开全体师生会议,认真传达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根据学校统一安排,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好学习贯彻的具体方案。二是要全面总结本单位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开展情况。按照学校有关工作方案,组织落实好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进一步在狠抓整改落实任务完成上下功夫,在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成果上下功夫,在建立完善促进单位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三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关爱和书记、娄源功校长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学校近期几项重点工作扎实做好。学校党政机关各部门要继续深化和扩展“讲党性修养,树良好作风,促科学发展”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树立服务理念,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服务水平,树立良好形象,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大学作出应有贡献。四是强化责任,扎实工作,安排好双节长假的安全稳定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祖国六十华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