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学校召开会议传达徐光春同志报告精神

作者:万合利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陈钟  

2009年6月30日下午,学校在科技馆二楼报告厅召开会议,传达6月23日徐光春同志来校所作报告精神。全体校领导,中层正职干部,省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省优秀专家,省校特聘教授、黄河学者,具有博士学位的正高级职称人员,民主党派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梁晓夏主持。

校党委书记、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关爱和通报徐光春书记在我校作报告的情况。他说,中央和省委领导同志对我校开展学习实践活动非常重视、非常关心,4月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亲临我校指导视察学习实践活动;6月23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又应邀来到我校,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开创河南高等教育新局面》为题,在金明校区为全省高校负责同志及我校数百名师生作了一场高水平的报告。报告分三个部分:一、从河南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方位着眼,深刻认识高等教育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二、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入手,正确处理高等教育发展中的重大关系;三、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推动河南大学又好又快发展。徐光春同志的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要求明确,对我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关爱和指出,我们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徐光春同志报告精神,第一要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徐光春同志报告精神的丰富内涵。第二,要深刻领会,积极贯彻落实徐光春同志报告精神。第三,要以徐光春同志报告精神为指导,加快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

关爱和强调,徐光春同志莅临我校作专题报告,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高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河南大学的关切与支持,对我校全体师生员工是一种极大鼓舞和鞭策。全体师生员工一定要牢记徐光春同志的重托,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推动学校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会上,关爱和还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分析检查报告的形成情况。现场对我校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进行了群众测评。会议对近一阶段的学习实践活动做了安排部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