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校友梁建堂捐档案资料 外办郭敬功提供照片档案

作者:刘建民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2012年3月2日,我校校友梁建堂委托我校图书馆陈隆予向档案馆捐赠档案资料,馆长张德昌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并向其颁发了荣誉证书。

梁建堂(1919----- )河南内黄县人, 1939—1943在河南大学上学,梁建堂先生捐赠的《河南新志》(民国初期 复印件)、《河南省抗战期内教育概况》(中华民国二十九年十二月 复印件)共计两件,两书先后详细记载了我省教育行政、学校、社会教育和抗战期内教育经费、教育团体等内容,这些档案资料的捐赠将对我校百年校史的修订提供可靠的佐证。

另悉,2012年3月5日,我校外事办教师郭敬功向档案馆提供了反映我校殷墟考古发掘的照片(电子)档案,郭敬功提供的照片档案共计5张,真实地反映了20世纪30年代国民政府中央研究院委派董作宾、石璋如等著名学者先后参加殷墟发掘和研究工作的情景,这些照片档案的征集将为我校百年校庆校史展厅的布展提供丰富的素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