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系列学术讲座

作者:杜莹莹 张雅丽 李闪超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9月27日下午,应历史文化学院邀请,人民日报驻联合国分社社长席来旺、人民美术出版社书法篆刻编辑部主任雒三桂分别在历史文化学院为广大师生带来两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在题为“与青年学子谈历史学习”的座谈会中,席先生先是表达了对河大历史系的深深恋念,并为河大对自己的培养教育表示了无限的感恩之情。他说“历史基础和国际视野”是历史学习的两点关键,告诫在场的学生要重视历史学科的学习,为自己的人生道路打下坚实的基础。席先生还耐心的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历史学习”的一些问题,他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的回答获得大家阵阵的掌声。

雒三桂先生在题为“中国书法漫谈的”讲座中,以自己在河大的求学生活为切入点,讲述了自己的人生理想和对书法艺术的挚爱。他说,书法在中国文化史中的地位十分重要,也最能够代表中国文化。随后他以时间为主线,配以大量的刻符图片、碑文书帖等资料,向师生们讲述了中国书法的起源、特点及艺术影响力。

席来旺,驻联合国记者,现为人民日报驻联合国分社社长。雒三桂,文化史学者、书画家、书画理论家。现为人民美术出版社书法篆刻编辑部主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