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湖北人民广播电台》崛起中部两会直播间访谈六:强国必先强教育

作者:无   来自:2011-03-11《湖北人民广播电台》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翠轩  

3月6日3月15日,腾讯网、中国广播网,联合中部广播联盟[微博圈]直播两会,“崛起中部跨越发展十二五”栏目将在10天内约访数位重量级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嘉宾们做客腾讯网两会直播间,探讨人们最关注的民生与发展问题。

主持人刘炜:来自河南的宋委员,您是河南大学的校长,我的母校也是河大,同样是校长。我们知道,河南高校来自国家的支持并不是很多,您给我们谈谈关于教育投入方面的问题?

宋纯鹏:我听了总理讲的政府工作报告里面,尤其是“十二五”规划里面感觉特别高兴,尤其是来自中西部地区的委员和代表,大家可能感觉是一样的,因为国家的教育资源的配置是根据国家的历史和现状决定的,所以中西部地区的教育资源配置一直不是很多,所以这一次通过教育的投入来增加教育投入,那么对于中西部地区来讲会带来很好的支撑。尤其在中长期规划里面,把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振兴规划和“985”、“211”并在一起,如果大学能够得到支持,当地经济发展也能得到强有力发展。特别是中央经济区,没有教育支撑,教育发展谈不上。有了这样的投入,中西部大学发展有希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