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我校召开会议传达“两会”精神

作者:校宣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陈钟  

2011年3月29日下午,我校在明伦校区科技馆二楼报告厅召开会议。出席全国“两会”的我校代表委员关爱和、娄源功、宋纯鹏,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不久前闭幕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有关精神。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干部,离退休老同志,各民主党派、台侨联负责人,开封市市级以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及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与会。会议由常务副校长赵国祥主持。

全国人大代表、校党委书记关爱和介绍了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并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两会”党员负责人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和习近平副主席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刘云山与河南团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情况,“十二五”规划纲要,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相关内容,以及代表们的议案和建议情况,并通报了温家宝总理答记者问有关情况。关爱和还就中原经济区发展规划和我校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合作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尽管我们建设高水平大学的道路还很漫长,但机遇只给有准备的人,只要我们明确方向,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

全国政协委员、校长娄源功,全国政协委员、副校长宋纯鹏先后介绍了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盛况、政协委员们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委员们的提案和建议,重点传达了《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主要精神。他们从大会发言、联组会议上的谈话、政协会议花絮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本次“两会”中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关注教育等民生问题的具体情况,尤其对部分政协委员提出的如教育去行政化、优质教育资源分配等问题进行了重点介绍。

关爱和、娄源功、宋纯鹏还分别对部分全国人大河南代表团成员、驻豫全国政协委员以及我校代表忠实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实现教育公平、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农业发展问题以及为我校争取更多的国家政策支持和寻求更广阔发展空间的情况进行了通报。

赵国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各民主党派要采取多种方式,认真学习会议上的重要文件和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要紧密结合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紧密结合学校今年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本单位的发展实际,把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的认识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科学思路、实践能力和自觉行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积极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