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河南卫视》聚焦百年河大系列报道第七十集

作者:朱思敏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陈钟  

导语:百年河大,世纪辉煌。河南大学地处中原,其前身是河南留学欧美预备学校,是当时中国最重要的向国外输送留学生的基地之一。今天,河南大学的国际交流依然如火如荼,并且这种交流形式日益丰富,交流层次日益提高。而孔子学院则是一个极好的例证。 一起走进今天的百年河大。

正文:孔子学院由河南大学和美国阿克伦大学合作举办,2008年11月17日正式揭牌。这是河南省在美国设立的首家孔子学院,它为中美架起一座友谊的桥梁。近年来,河南大学孔子学院在美国的文化推广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办学规模逐步扩大,注册学生的总量年年攀升,社区汉语学生的数量大幅增加,所在社区的汉文化推广活动,实现了“一月一个小型活动,一年一个大型活动”的目标。

而今,河南大学孔子学院所在地阿克伦小镇的居民为太极、武术、汉语书法及剪纸等中国文化深深陶醉,普通市民切身体验了汉文化的魅力,小镇上也刮起了中国旋风。

河南大学孔子学院的办学实绩,赢得了国家孔子学院总部的赞誉。

骄人的成绩,让人刮目相看。河南大学以其雄厚的实力、优越的地理位置在华文教育发展中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如今,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已将河南大学列为华文教育基地。华文教育基地是一项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工程,被誉为海外华人的“留根工程”,华文教育基地,全国仅30余个。今年5月18日,该基地在河南大学正式揭牌。

国务院明确将建设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作为中原经济区的五大战略定位之一,该基地必将拓展华文教育的新路子,成为河南与海外华侨华人文化交流的新平台。

点击播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