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关爱和做客人民网谈教育热点话题

作者:无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3月12日上午,应人民网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我校党委书记关爱和在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作为2013年做客人民网的第561位嘉宾,就高校与区域经济发展关系、国际化办学等当前教育热点话题接受了专访。

访谈中,关爱和就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教育内容的印象进行了阐述,他指出,总理在工作报告当中继续提出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同时号召促进教育公平和教育均衡发展,使教育战线上的同志们感觉到特别欣慰和高兴。在国家财政经费日益增多的后4%时代,中西部地区教育资源分配仍然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尤其是像河南这样的人口大省,更需要国家政策作出雪中送炭的安排。

在谈到高等教育与区域经济发展的关系时,关爱和指出,河南大学作为河南省创建最久的一所大学,在办学过程中,对河南经济做出了巨大贡献,在过去的一个世纪当中,和河南的各项事业发展,命运紧密相连。河南省也在国务院批准的中原经济区建设方案中明确提出支持河南大学创建一流大学。这对学校是一个肯定,也是一种期待。他强调,河南大学在不断推进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支持河南中原经济区建设的同时,还担负着文化传承的责任,所以希望在中原经济区建设过程当中,学校能够取得更大的动力,得到更大的支持,获取更大的发展。植根中原文化沃土,做这个地区最好的大学,打造地区人才培养的高地。关爱和表示,河南大学已经走过了百年历程,新百年的前景会更加辉煌,我们愿意与河南的父老乡亲,与全国的兄弟院校一起,把这所学校建设得更好。

随后,关爱和就国际化办学、高校联合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