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关爱和接受新华网专访

作者:无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3月14日上午,应新华网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我校党委书记关爱和在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做客新华网“两会特别访谈”,就助力区域经济发展、提高高校合作办学水平等话题接受了专访。

访谈中,关爱和详细解读了“国家教育正式进入后4%时代”的时代背景以及感想建议。他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历来特别重视教育,2012年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首次达到4%,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变化。在谈到如何用好这4%时,关爱和建议,中西部地区高等教育资源相对分布比较少,在财政投入进一步加大的情况下,国家对中西部地区的教育经费投入应实行倾斜政策,给予更多的支持。

河南大学发展和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关爱和强调,中原经济区建设给河南大学提供了一个良好发展平台,河南大学作为河南省建校最早的大学,应抓住这个机遇,发展和壮大自己。他指出,河南大学应秉承“植根中原文化沃土,打造人才培养高地”办学特色,主动融入中原经济建设,在培养创新人才、搭建科技平台、传承优秀文化、吸引国外资源等方面积极为中原地方经济发展服务。

在展望我校新百年发展前景时,关校爱和表示,河南大学有着优良的办学传统,希望新的百年,河南大学能够发扬优秀传统,在国家的现代化过程中,担负起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的重要任务,逐步发展成为一所全新的、开放的、充满着勃勃生机的学校。

最后,关爱和深情地描绘了自己的“中国梦”,他希望中华民族的精神能够得到传承,希望更多的孩子能够受到良好的教育,希望我们的民族能够屹立于世界之巅,希望我们能够越来越富强,希望我们的高等教育越来越站到世界前沿。

点击进入新华网专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