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搜狐网》娄源功:希望教育行业在新的一年获得大丰收

作者:无   来自:2014年3月11日 新华网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王宏宇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李琳 马若虎)3月11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河南大学校长娄源功做客新华网2014全国两会特别访谈,就大学生就业问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作为一名大学校长,希望您能借助我们这个平台,和所有网友里的老师、同学们讲几句话。

  [娄源功]我最想说的是,从宏观方面讲,希望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各项目标和任务都能够落实,都能够实现,到明年再做报告的时候,跟两会的委员和代表说,去年提的都实现了。说得具体一点,就我所在的教育这个行业,能够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创新型人才,使得他们走向社会之后能够符合党的教育方针,成为优秀的接班人和建设者。当然,我也希望全体老师和学生,在新的一年里,能够更加勤奋地工作,能够获得所在岗位更大的丰收。中国传统里有一句话,说马年是个丰收的年景,我想它不仅仅是指农产品、粮食的丰收,各个行业都要获得大丰收。这是我的一个美好祝愿,也祝愿各位网友都能够实现自己美好的愿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