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省委书记郭庚茂来校讲话精神

作者:何威   来自: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10月21上午,校党委中心组在金明校区行政楼圆形会议室举行中心组学习,在校校领导、校两委委员参加了会议,学习由校党委书记关爱和主持。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梁晓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和省委书记郭庚茂在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梁晓夏指出,我校将于11月中旬对全校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各中层单位压茬推进,也要于11月下旬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结工作。各单位要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认真做好全面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圆满完成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任务,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校长娄源功通报了省委书记郭庚茂来校视察的基本情况,并要求各单位向全校师生及时传达郭庚茂书记的讲话精神。他说,郭庚茂书记对我校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我们要再接再厉,贯彻落实好郭庚茂书记的讲话精神,以改革为动力,以建设国内一流大学为目标,扎实推进我校的国际化发展战略,加快内涵式发展步伐,不断增强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我校学生的就业率和就业层次,尤其是要紧盯科技前沿,将研究成果应用于实际,不断提高我校服务社会的能力,为河南振兴、中原崛起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爱和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我校发展正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我们要以郭庚茂书记来校视察时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学习借鉴我省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功经验,加强与省委、省政府及各职能部门的交流与沟通,为我校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同时,要根据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制定我校的发展战略和改革任务。其次,要有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按照国家对高等教育的改革部署,借鉴其他高校的成功经验,不断缩小与国内一流大学的差距,并继续保持走在全国地方高校发展的前列,不断提高我校的核心竞争力,把全校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我校快速发展的中心任务上来。我校将于12月中下旬召开第十次党代会,确定学校今后5年的发展战略,修订《河南大学章程》,并完成校党委的换届工作。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准备工作,确保第十次党代会取得圆满成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