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雷霆在2016年度工作会议上通报周转房建设问题调查及相关处理工作的进展情况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刘旭阳

2月24日上午,学校在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召开2016年度工作会议。受校党委、行政委托,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雷霆通报了学校周转房建设问题调查进展情况及学校近期对周转房建设问题处理的工作进展情况。

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2015年12月22日,由校纪委牵头成立了河南大学教职工周转房建设问题调查组。调查组坚持“科学严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注重实效”原则,不畏困难、连续作战,紧紧围绕“阁楼”和“选房”两个关键要素,分析梳理出教职工重点关注的相关问题,深入开展查阅资料、谈话问询和勘查取证,运用科学手段进行数据测算和分析论证。2016年1月31日,初步形成了前期的调查报告,并在相关会议上予以通报。

近期,学校正在有序推进周转房建设有关问题的妥善解决。一是关于阁楼使用问题,成立了由许绍康、雷霆、朱恒宽牵头,相关部门参加的工作小组,依据“依法依规、有偿使用、公平公正”原则,在充分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提出合理解决方案,报请学校研究同意后实施;二是关于房源分配问题,成立了由王凌、雷霆、朱恒宽牵头,相关部门参加的工作小组,依据“有错纠错、有偏纠偏”原则,提出整改方案,报经学校研究同意后,加以整改;三是关于涉嫌违纪人员追责问题,学校党委已交由校纪委依规依纪进行组织调查处理;四是关于信息公开问题,学校按照“依法依规、能公开全部公开”原则,通过展室、网络、会议等形式,逐步公布周转房建设信息,供教职工查询;五是关于建设成本分担问题,成立了由许绍康、韩守富牵头,相关部门参加的工作小组,根据国家有关政策,研究提出进一步加大对基础设施投入的方案,供学校决策。学校决定住户在领取钥匙时按照原估算价交款,待决算完成后按照“成本核算、多退少补”的原则进行最终核算。目前22号院教职工周转房剩余的10多项招标项目正在有序组织进行;24家施工单位已于2月17日进场开工,全力保质量、保工期。2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周转房建设管理与服务领导组核心成员会议,专门听取了各工作组的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要求珍惜良好时机,和谐、理性、妥善地解决好问题。相关工作组将在近日按照各自的职责,全面展开相关工作,积极思考,理出思路,征求意见,尽快形成方案。

就2016年度工作,雷霆对党员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警觉性。提高政治警觉性是我党从严治党的现实要求,是我校在“建设双一流”大潮中,开启新的黄金发展期的必然要求,也是广大师生对我们的期盼和诉求,更是我们履好职、尽好责的前提和基础。只有提高政治警觉性,我们才能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才能正确履职、守得住纪律底线,才能真正推动学校科学、健康发展。二是要树牢宗旨意识。群众路线、群众利益、群众纪律来不得半点含糊。学校发展的成果,只有广大师生员工共享,才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学校的发展目标,只有广大师生员工共同努力,才能得以实现。我们一定要强化宗旨意识,增强群众观念,坚持群众路线,立于心、见于行,把涉及广大师生利益的事情办实、办好。三是要增强责任意识。责任意识是干好工作、成就事业的前提。作为党员干部尤其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其位尽其责,要集中心思和精力想干事、干正事、干成事。大家既是学校各项工作的执行者、落实者,也是所在单位的决策者、推动者,更是党委的形象、师生的榜样。任何时候都要树立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立足岗位,认真履职,踏踏实实、勤勤恳恳把工作做好。四是要强化规矩意识。强化法治和规矩意识,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分析问题,处理事情,解决困难,化解矛盾。会后,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专门对照检查本单位(部门)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和“三重一大”制度的情况,自查自纠,加以整改,包括规范会议记录。学校近期将进行督促检查。五是要严守党的纪律。遵守党的纪律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学校党委今后一个时期要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着力解决管党治党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的问题。学校纪委将加强对责任主体的监督,监督责任主体的执纪问责,维护党纪的权威和严肃性。新的《纪律处分条例》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六大方面的违纪做了明确的界定,领导干部一定要自己先认真仔细地学好,还要组织、教育引导职责范围内的党员干部认真地学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