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美文

毕业不散场———我校2021届毕业生话别母校

作者:包羽鸣 姚悦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六月的风浸染着全体2021届毕业生对母校的眷恋与热爱,毕业季如期而至。韶华倏尔远逝,四年已然倥偬。“犇”向未来,话别母校,2017级本科生青春激扬,逐梦启航。时光荏苒过 勤勉正当时昔闻“时光荏苒”不曾有感,如今感叹岁月蹉跎。河大生活落幕之际,商学院会计学专业2017级田恒柯自豪地说:“我在这里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学校为我创造了广阔的学习交流平台,她浓厚的学术氛围也深深感染着我。跃入人海,各自灿烂。祝福2021届毕业生能继续勤勉不辍,有所作为,也祝愿母校生机永畅,再创辉煌!河大,再见。”怀少年初心 明前路理想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物理与电子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2017级贾梦辉写下诗句:

青春流年多留恋,不惧走在分离间。愿君所往如星辰,耀耀光辉照故园。

愿君所想水中月,能现能明能再圆。心似磐石人似火,谁言沧桑不少年?葆思政热忱 遇优秀自我对于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7级党佳美而言,在河大度过的四年是她人生花开的样子:“四年前,我在微微秋风里遇见了河南大学。四年后,南大门巍峨如初,大礼堂庄严如故,一切都未曾改变,但我已然在河大成为了更好的自己。感谢河大,是她让我知道人生花开恰在明伦街85号。我会永怀刚毅的品格,家国天下的情怀和思政学子的赤诚。我更会永远衷心祝福、热爱母校,不忘母校的培养和教导,猗欤吾校永无疆。”赴西部奉献 逐青春梦想“展望未来,我有幸通过学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的选拔,在今年的8月份我即将奔赴西部,在陇原大地上挥洒属于河大人的青春汗水,为西部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站在河大的肩膀上,她以其高度自由的选择和丰富的资源与我们一同造梦、寻梦、逐梦。再回首,感恩在河大的每一段相遇,祝愿大家前途似海,母校灿烂辉煌!”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2017级邹文清在毕业的岔路口选择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此间六月夏风过,今朝告别母校时。从勤勉与初心到热忱和奉献,2021届毕业生带着母校最鲜亮的回忆与印记走入人生的下一段旅程。离别不说再见,青春不负韶华,愿毕业生们前途似海、未来可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