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美文

再别老师 恩情难忘

作者:朱云云 习伟潇 孙靖瑶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晨阳恰好,耀以微光;清风送别,再临毕业。四年的记忆,四年的耕耘,满载着四年收获的毕业生们,即将奔赴下一场美好。告别母校,话别恩师,2017级本科毕业生们在这个六月携师恩,再启航。

恩师言在耳 教导记心间倏忽四年已过,回忆起与导师艾仁贵间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历史文化学院世界史专业2017级杨玉宝感慨万千:“其实自大二跟着艾老师后,我因为浮躁挨过的批评不少,他教导我为人要戒骄戒躁,心存远志而立足当下。”艾仁贵在言传身教的同时辅之以谆谆教诲,一步步将他引向“勤恳朴实”的为学道路。风雨有时尽,师恩似水长,现已离别,而思念常驻。杨玉宝说道:“在河大,遇到艾老师,是我人生之幸。其生活与治学态度将会影响我的一生。非常感谢老师的栽培与教导,也希望老师多保重身体,在学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教诲萦绕耳畔,知识铭记于心,已然踏上征途的杨玉宝将会牢记恩师的培育之恩。

恩师难遇 知遇难别对于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7级范智慧来说,无论是学术造诣亦或是人格魅力,副教授李萱都让她为之深深折服。不厌其烦的为其打磨论文、拟定“学科教学(语文)的考研方向、进行未来职业规划。若非前路掌灯者,安得云帆雾里行,李萱是范智慧师范道路上的点灯人,是其人生道路上的指引者。

而离别之际已近,却道不尽对李萱的不舍之情,述不全其感恩之心。

她讲道:“很幸运能够遇到李萱老师,并为之温柔已待。经师易遇,人师难遭,感谢老师一次次的批改论文,感恩老师平日的教育培养。大学生活转瞬即逝,我会永远铭记老师的教诲,衷心祝愿李老师生活顺利、身体健康、事业更好。”

恩师指前路 学子阔步行三尺讲台昭日月,一席白衣绘春秋。从遇见副教授凌文锋的那一刻起,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017级的梁雨晴就被老师身上的气魄、胆量和坚持自我的态度所深深吸引。“他以自己的学业生涯举例,启示我们不要人云亦云、随波逐流,做最真实的自己永不后悔。”在梁雨晴看来,老师的言传身教是学生前进的不竭动力,也是学生逐梦的风向标。此去挥别,负载师情。她表示:“凌老师教会了我不忘初心,做回自己。希望凌老师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培养出更多有理想、有思想的学子,前途一帆风顺。老师,再见啦。”

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教师们谆谆如父语,一言一行都是真诚的教诲;殷殷似友亲,一举一动皆是满满的热忱。又临毕业,学子割舍不断对恩师与母校的情谊,老师难以放下对学生的期望与希冀,唯有让我们好好的告别才能稍减心中的不舍。旧夕成昨,寒窗四载,恩情满怀,明朝花开,老师再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