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我校召开2018年第16次校长办公会议

作者:校长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27日,学校召开2018年第16次校长办公会议。全体行政领导班子成员、总会计师参加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校内法律顾问列席会议。校长宋纯鹏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河南大学一般科研机构管理办法》。会议指出,科研机构是学校科研凝练特色方向,汇聚创新人才,支撑学科发展的重要平台,要根据学科发展规律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导向需求,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校科研机构设置和管理。会议强调,要强化对科研机构的学术管理和考核,释放和激发科研机构创新活力,充分发挥科研机构对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的支撑和推动作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河南大学招标与采购管理办法》等相关配套文件。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规范学校的招标采购工作,强化风险管控,提高工作效率,保证项目质量,维护学校利益;要进一步规范学校合同的订立、履行和管理,维护学校合法权益。会议强调,办法出台后,相关部门要加强学习,深入理解,熟练掌握,认真贯彻。

会议研究了研究生招生培养有关事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研究生是学校的重要学术资源,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是一项长期任务,涉及招生、培养等各方面。会议要求,要认真研究执行国家政策和规定,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要改善研究生的学业环境,激发研究生的创新活力,促进研究生教育质量的整体提升;要切实加强和改进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改革导师准入条件及评聘和评价办法,充分发挥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主导作用,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