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在全校开展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全校各单位: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全面落实《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营造师生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结合我校实际,现就 “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和时间

活动主题:“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Know your status)

活动时间:2018年11月26日至12月1日

二、宣传活动内容

(一)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校医院制作艾滋病预防宣传展板在明伦校区第五学生食堂、中心食堂、学生公寓,金明校区南苑、北苑餐厅、学生公寓展出,各学院转发新媒体微信宣传“艾滋病预防宣传片”、组织学生参与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在我校礼堂前和西校区大型宣传活动。

(二)组织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各单位要积极行动起来,配合校医院制定预防艾滋病专题教育时间、发放预防艾滋病教育材料等防控措施,积极参与艾滋病预防知识问卷。将预防艾滋病教育与健康教育有机结合,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效果。

(三)切实提高预防艾滋病的能力。要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提高师生艾滋病检测认识,帮助认识和杜绝传播艾滋病的高危行为,普及检测方式和途径,提高有危险行为的教职工生主动接受艾滋病检测服务意愿,校医院金明门诊部设置艾滋病免费检查咨询点,时间为2018年11月26日至2018年12月1日,其它时间到新区或顺河区艾防办检测,提供便捷、保密、可靠的检测服务。

三、活动要求

(一)围绕主题,精心组织。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密切配合校医院,确保“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扎实开展。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网站、新媒体等媒体,及时宣传报道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积极营造宣传活动的良好氛围。

(三)巩固成果、立足长效。各单位总结宣传经验,制定长效机制,成立艾滋病宣传志愿者服务团队。

校医院

2018年11月22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