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做好2018年河南省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推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全校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根据河南省文明委《关于做好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全国“四个100”和河南省“四个优秀”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的通知》(豫文明[2018]10号)文件要求,现就做好我校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推选活动通知如下。

一、推荐条件

1.优秀志愿者推荐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有很强的社会责任意识、奉献意识。

(2)长期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脱贫攻坚、政策宣讲、扶危济困、抢险救灾、关爱他人、文化服务、环境保护、助学助医、乡村振兴、讲文明树新风、巾帼志愿服务党员带头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方面,事迹突出、群众公认。

(3)具有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所需的专长和能力。

2.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推荐条件

(1)依法成立3年(包括3年)以上的志愿服务组织,无任何不良记录,有固定的志愿服务项目,公信力强。经单位领导机构或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同意成立3年(包括3年)以上的志愿服务团体,表现特别突出的,也可参与推荐。

(2)志愿者队伍相对稳定,志愿者人数原则上不少于20人(表现特别突出的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人数不少于10人)。

(3)按照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等8部门《关于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的意见》(文明办〔2016〕10号)和省文明委《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意见》(豫文明〔2014〕5号)要求,制度健全、管理科学、运行良好,吸引力凝聚力较强。

(4)有明确的服务领域,有成熟的志愿服务项目,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5)志愿服务成效显著,在参与脱贫攻坚、创新社会治理、加强环境保护、服务乡村振兴、服务民生需求、公共文化服务等方面贡献突出,服务对象评价高,社会反响好。

3.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推荐条件

(1)持续稳定开展活动,项目实施时间3年以上(含3年),参与人数有一定广泛性,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原则上不少于20人。

(2)项目定位明确、运作规范,具有可操作性、持续性,具备完整的工作方案、规范的管理制度、科学的运作模式、齐全的档案资料。

(3)在脱贫攻坚、保护环境、乡村振兴、服务社会、促进和谐等方面产生明显社会效益。

(4)具有积极的示范效应,具备可复制性及在全省、全国推广的条件和价值。

二、材料报送求

各推荐单位填写推荐表(附件1)于2018年10月13日下午4:30前将纸质版报送至党委宣传部文明创建科(新区行政楼505室),联系电话:0371-22862669,电子版发至henuwm@126.com,校文明办将组织评审择优上报。

附件.doc

校文明办

2018年10月11日

  •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