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推荐公选处级外交官人选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各党工委、党委、党总支:

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推荐公选处级外交官人选的通知》要求,现将我校推荐公选处级外交官人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人选条件

符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外,同时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1.正处级(或相当职务)干部一般不超过45岁,副处级(或相当职务)干部一般不超过40岁。特别优秀、工作急需的正科级(任现职级3年以上)干部也可作人选,年龄不超过35岁。年龄计算截至2018年10月。

2.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

3.能够比较熟练运用外语开展工作。

4.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

推荐人选应对党忠诚、熟悉国情、组织协调能力和开拓创新意识较强,注重推荐经济、金融、科技、法律等专业素养好的干部和非通用语人才。

二、人选产生

1.各单位(部门)采取适当方式进行动员,尽快摸底,如有符合条件人员自愿报名。各单位要对人选做必要的了解,严格把关、研究审定后报送。每个单位推荐1名人选。

2.学校组织部门根据报名情况,将按照人选条件要求进行资格审查和初步筛选,报学校研究审定后择优推荐1名人选上报省委组织部。

三、有关工作安排

中央组织部、外交部通过资格审查、外语水平测试和考察等程序确定最终人选,人选将接受为期8个月的岗前培训和实习。期满后,根据工作需要和本人意愿,确定是否调入外交部。

四、报送材料要求

各单位请于10月8日中午12:00前将本单位符合条件人选材料(本单位党组织的推荐报告、本人现实表现材料)以书面形式报送至组织部办公室(办公楼416),电子版发送至gbk@henu.edu.cn。

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8年10月6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