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加快财政资金支付进度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全校各单位:

8月30日,财政厅召开了关于省属院校预算执行进度约谈会,会后,我校于9月1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快财政资金预算执行进度的紧急通知”,为督促资金进度,财政厅实行每周通报制,发布全省各高校资金结转情况排序表,实时监督、督促各预算单位支付进度。根据上级部门要求,按照《河南大学预算管理办法(试行))》(校发〔2018〕25号)和《河南大学财政资金预算执行管理办法》(校发〔2018〕26号)的规定,为避免资金被收回,请各单位加快以下财政资金的支付进度:

2017年财政结转资金,务必于今年9月底支付完毕,逾期将会被省财政统筹收回用于亟需建设项目。主要包括:2017年度优势特色学科经费、中央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综合实力提升奖补、协同创新中心专项经费、省拨学生公寓维修经费、基本科研业务费,教学、教改及培训类项目,2017年学校安排的一次性专项以及2017年按年拨付的特区人才计划等高层次人才项目、2017年拨付研究所经费、平台建设类项目等。

2018年年初预算安排的基本经费,务必于2018年年底支付完毕,逾期将会统筹收回用于亟需建设项目。主要包括:学院等教学单位的基本运行类、基本发展类和专项任务类经费;相关职能部门的基本任务类、重点发展类经费;年初预算安排的一次性专项经费等。

2018年年初预算安排的财政专项, 10月底要完成85%以上, 2019年9月底支付完毕。主要包括:2018年度优势特色学科经费、教学、教改及培训类经费、大学生思政教育及校园文化经费、仁和学生食堂修缮经费,基本科研业务费2018年拨款等。

2018年年初预算后陆续下达的财政专项,年底要完成25%, 2019年9月底支付完毕。主要包括:双一流建设经费、2018年度中央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协同创新中心经费、省节能减排专项资金,后续拨付的教学、教改及培训类经费,大学生思政教育及校园文化经费等。

财政资金的执行进度和执行效果,关系到学校事业发展和资源争取的大局,请各单位和项目负责人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增强预算执行的紧迫性。按照项目实施计划,加快项目建设和资金支付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未按时间节点和进度完成财政资金支付任务的经费,将按上级有关政策要求和学校文件执行。(联系电话:内线2290,外线22863446)

财务处

2018年9月14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