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我校召开2018年第10次校长办公会议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7月19日,学校召开2018年第10次校长办公会议。全体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工会主席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内法律顾问列席会议。校长宋纯鹏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双一流”建设经费安排,部署有关工作。会议强调,“双一流”建设经费的规划和使用,要紧紧围绕一流学科大学建设方案确定的五大建设任务和五大改革任务,在保障一流学科建设的前提下,支持省优势特色学科、省级重点学科以及相应学科发展,不断探索发展路径,积累办学经验,以一流学科建设引领、带动学校整体实力提升;经费的使用要突出增量为主、需求为主的原则,统筹考虑不同学科人才培养、平台自身发展的特点和需求,真正实现科学有效。会议要求,学科建设处要根据会议精神对经费规划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

会议研究了新增本科专业有关事宜,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学校及教务部门要认真研究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的实际情况,针对不同专业发展需要和学校发展长远目标,给予宏观指导。重视基础学科,这是综合性大学发展的基础,与人才培养质量密切相关;加强优势学科,彰显学校发展水平;关注新兴和交叉学科,根据学科前沿领域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及时调整专业设置;利用国际化办学和广泛合作,积累办学经验,逐步发展壮大。要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契机,按照学校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梳理整合本科专业,实施“厚基础、宽口径”的人才培养模式,培育高质量的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