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申报2019年度河南省外国专家局外专引智项目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全校各单位:

为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速推进《河南大学“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和《河南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建设方案”》的实施,请各单位根据河南省外国专家局2019年外专引智项目申报的通知要求,积极做好项目申报工作。

一、总体要求

2019年度河南省引进境外智力资助项目要积极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中国制造2025”、扶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环境治理、健康中原与社会发展等重点领域,突出“高精尖缺”导向,积极引进具有重大原始创新能力的科学家、具有推动重大技术革新能力的科技领军人才,积极引进我省重点产业发展、重大工程建设、重点基础性研究、关键技术攻关和重大装备研发中的高端外国人才和创新团队,积极引进青年人才和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各类紧缺人才。

二、项目分类

(一)河南省杰出外籍科学家工作室

杰出外籍科学家主要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发达国家国家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国际知名奖项获得者;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等国际知名学术机构主席、副主席,科教类国际组织委员、会员、理事;发达国家国立研究所或国家实验室主任负责人;发达国家科技计划项目成果负责人、首席科学家等国际顶尖科学家。

“河南省杰出外籍科学家工作室”是以国家、省部级重点实验室或工程(技术)中心等研发平台为依托,以我省相关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需求为导向,以杰出外籍科学家为引领,以国内外创新团队为支撑,以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打造国际一流科研团队为目标的人才创新平台。

资助经费:经批准命名的“河南省杰出外籍科学家工作室”,由河南省引智专项资金给予100万元建设资金支持。

具备条件请参看附件。

(二)河南省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

“省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以争创世界一流学科为目标,以引进国际学术大师和创新团队为手段,努力汇聚一批世界一流人才,开展高水平合作研究、高质量学术交流、高层次人才培养,促进海外人才与国内学术骨干互相融合,努力建设一批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重点学科,取得一批重大科研创新成果,打造一批高水平国际化学术团队,培养一批高层次创新型人才,不断提升我省科技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资助经费:经批准命名的“河南省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由河南省引智专项资金给予100万元建设资金支持。

具备条件请参看附件。

(三)河南省国际人才合作项目

“河南省国际人才合作项目”面向我省重大需求,突出“高精尖缺”导向,支持在我省重点产业发展、重大工程建设、重点基础性研究、关键技术攻关、重大装备研发以及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急需紧缺的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团队。

资助经费:经批准的“河南省国际人才合作项目”根据专家层次、人数、来豫工作时间等由河南省引智专项资金给予5-20万元经费支持。

工作时间:申报“河南省国际人才合作项目”,除“顶尖人才短期访问项目”外,其他项目邀请专家为单人的,来豫工作时间不少于2周;邀请专家为多人的,来豫工作时间累计不少于4周。

具备条件请参看附件。

三、申报要求

(一)河南省引进境外智力资助项目的申报范围为:在河南省内注册的各类高校、科研机构、社会组织,内资或内资控股企业,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经营运行状况良好。

(二)各项目专家须在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来华工作。

(三)各申报单位应做好风险评估,对申报人的知识产权、保密约定、竞业禁止等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审查,防范引才法律风险,保障人才安全。

(四)申报单位分别准备申报材料和汇报材料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申报材料为Word格式,汇报材料为PPT格式。以上材料应放入一个文件夹内(标明项目名称、项目单位和项目类型)。各类表格可到河南省外国专家局网站下载。

(五)各引智单位需在2018年8月8日前将纸质材料和电子版上报至国际交流处(金明校区行政楼530,iao.henu@163.com),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郭敬功

联系电话:23983019

电子邮箱:iao.henu@163.com

附件:    附件.zip

1.河南省杰出外籍科学家工作室建设申请书

2.河南省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建设申请书

3.河南省国际人才合作项目申请表

4.河南省引进境外智力资助项目承诺书

国际交流处

2018年7月19日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