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我校召开2018年第9次校长办公会议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3日,学校召开2018年第9次校长办公会议。全体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工会主席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内法律顾问列席会议。校长宋纯鹏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河南大学重点研究平台专职科研人员管理办法(试行)》《河南大学外籍专家聘任和管理暂行办法》和《河南大学重点引智平台培育计划(试行)》。会议指出,打造高水平专职科研人员队伍,加大外籍专家引进力度,培育重点引智平台项目是落实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全校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学校人才工作会议作出的安排部署,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统筹谋划、系统推进学校原有人才项目和新设人才项目,强化责任,担当作为,加快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的高水平人才队伍体系,为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大学提供可靠人才支撑。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和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结合各自实际,加强专职科研人员队伍建设,加强外籍专家聘任和管理,支持重点引智平台培育建设,完善人才考评机制,确保相关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会议研究了实施学生短期境外交流项目事宜,就有关工作作出安排。会议指出,学生参与对外交流是学校国际化办学的重要内容,学校前期已经制定学生长期境外交流项目的实施办法,与这次的短期交流项目一起,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学生对外交流支持体系。会议要求,国际交流处作为牵头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和学院,鼓励、引导和支持学生积极参与对外交流,努力为学生境外交流拓展渠道,搭建平台,并根据实际情况给予经费支持;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做好资助项目学生的遴选工作,为符合条件、品学兼优的学生提供交流机会。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河南大学审计工作领导组会议制度》《河南大学审计整改工作实施办法》和《河南大学内部控制审计实施办法》。会议指出,加强内部审计工作是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和健全权力约束机制的重要措施,对促进学校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学校审计监督职能,建立健全内部审计监督机制,规范权力运行,加强风险防控,强化过程监管,维护资金资产安全,提高资源绩效。会议要求,审计处要会同有关部门,按照审计内容类别,科学制定年度审计工作计划,形成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的工作安排,依法依规、积极有序推进审计工作,使学校内部审计工作更好地服务学校事业改革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学校公共教室维修改造、校园交通秩序管理和幼儿园人事改革等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