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倡议书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以下简称高考)是我国最重要的选拔性考试,是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学生的重要依和国家快速选拔人才的主要渠道。

一年一度的高考,寄托了莘莘学子的成才愿望,承载了无数家庭美好期盼,也聚焦了全社会的关注目光。高考不仅是一场文化考试,更是一场法制观念、道德品质的考试。做为一名大学生,更应该捍卫这场“竞争”的公平,捍卫每位考生用十年寒窗苦读换来的追梦机会,自觉地与一切作弊行为作斗争,“文明考风、诚信考试”从我做起!

高考既是国计也是民生,确保安全是高考工作的底线和生命线。为了给平安高考保驾护航,我国在《刑法修正案九》中特别增加了组织考试作弊等犯罪。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等破坏考试秩序的行为构成犯罪,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在我校的《河南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违纪处分办法(试行)》中规定,有替考行为者将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为维护招生秩序、促进教育公平公正、维护学校声誉和形象,同时为广大考生创造诚信高考、公平高考、平安高考的良好环境。我校发出如下倡议:

一、拒绝非法助考等违法行为;

二、主动发声,做诚信高考、公平高考的宣传者;

三、高考期间,严格服从考勤管理;

四、自觉监督,发现替考行为者及时上报。

学生处

2018年5月29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