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我校召开2018年第6次校长办公会议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8日,学校召开2018年第6次校长办公会议。在校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工会主席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内法律顾问列席会议。校长宋纯鹏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外籍专家聘任问题。会议强调,引进外籍教师对于促进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具有重要作用。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确立的“四大人才工程”,是未来一段时间学校提升办学水平的基础性工作,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支撑。全校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思考,深入研究,主动贯彻落实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国际交流处会同人事处,就聘任外籍专家工作拟定详细的实施办法,做好外籍专家的聘任和管理服务工作;经济学院要认真总结多年来在该项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为制订实施办法提供参考。

会议研究了欧亚国际学院国际合作项目变更及招生问题。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和学院要按照国家中外合作办学的要求,进一步明确合作办学的目的、方向和思路,认真谋划,加强与合作办学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借鉴国外办学理念、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和管理经验,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学校相关学科和专业的办学水平,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学科布局与发展做好基础性工作。

会议研究了“一院一策(理工类科研任务)”方案。会议要求,科研处、社科处会同财务处,认真总结近年来校级重点研究所在学校科研成果产出、人才培养以及更高一级科研机构建设等方面所发挥的作用,分析研究其管理体制及运行机制与学校当前事业发展的匹配度,进一步谋划未来发展;认真研究科研业务费对学校人才项目的支持情况、经费使用效率等,尽快制订科研业务费使用方案;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落实“一院一策(理工类科研任务)”方案,做好学术管理、绩效评价,为一流学科大学建设提供基础性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