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我校召开2018年第4次校长办公会议

作者:党政办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3月20日,学校召开2018年第4次校长办公会议。全体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工会主席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校长宋纯鹏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和人才工作会议进展落实情况。校行政班子成员对照要点任务分解和人才工作会议落实情况,对分工范围内重点工作的计划、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提出工作落实的时间节点。会议强调,学校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要对每项工作任务做到有思考,有谋划,深入一线了解情况,指导推进工作开展;学校各部门、单位要按照校党委和行政的工作思路、要求,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执行能力,推进工作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向书本学习,增加学识,向实践学习,增强才干,向现实学习,不断把握事物规律和本质,分析具体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思路和方法,抓住用好“双一流”建设历史机遇;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问题意识,按照学校工作要点和人才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由易到难、由小到大,循序渐进,分解工作任务,强化责任分工。

会议研究了聘任校内外法律顾问问题,就有关事项作出了安排。会议强调,聘请法律顾问是学校依法治校的基础性工作,相关部门要认真拟定合同文本,明确校外法律顾问的职责、权利和义务等,校内法律顾问要列席学校相关决策会议,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加强与校外法律顾问的沟通交流;法制工作办公室是学校法制工作的综合协调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各涉及法律事务部门是主体单位,要承担主体责任,内聘法律顾问、外聘法律顾问和学校法制办公室之间要形成便捷高效的工作机制;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参与推进依法治校,推动在学校形成依法依规管理学校的规章制度体系、思想行动自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