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向雷锋同志学习倡议书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亲爱的同学们:

1963年3月,毛主席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雷锋精神播种在了新中国的土地上。雷锋是我们不可遗忘的先进典型,雷锋精神更是我们民族精神的象征。55年来,雷锋精神深刻影响了几代中国人的成长,在众多中国人的生命中生根开花,推动了新中国社会风貌和道德风尚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正是新时期雷锋精神的核心,是雷锋精神的时代性和先进性的具体体现。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身体力行之根本的广大青年志愿者们,应时刻以雷锋为榜样,深感责任与使命,以为社会做贡献而感到骄傲与自豪。

三月伊始,春色满园,又是一年雷锋月,校团委和校青协将集中组织开展各类学雷锋活动,我们期待全体师生的热情参与。在此,校团委和校青协向全校青年发出倡议:

1.学习雷锋精神,发扬雷锋“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坚定社会主义崇高理想和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之“钙”,我们青年人要把雷锋同志作为自己的人生楷模,把个人的追求和奋斗同党的事业、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前途联系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2.学习雷锋精神,发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雷锋曾经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志愿服务理念,将雷锋精神内化为自觉行动,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乐于奉献集体,热情服务人民,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3.学习雷锋精神,发扬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作为当代大学生志愿者,我们要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敬老爱幼、扶弱助残、积极助力社会工作,把为人民服务的一腔热血贯注到志愿服务之中,从拾起地上纸屑的秋毫之末,到参与国际赛事服务的沉着稳重,时刻以雷锋精神勉励自己,不怕苦、不怕累,坚守岗位,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艰苦奋斗作风,用雷锋精神感召身边的每一个人。

4.学习雷锋精神,发扬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我们青年人要学习雷锋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善于挤时间学习,愿意花精力钻研,热爱学习,努力提高理论基础,勇于实践,练就为人民服务的本领,锲而不舍地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5.学习雷锋精神,发扬雷锋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我们要应积极参与“节约资源四个一”活动,节约一度电、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张纸、节约一粒米。在日常生活中适度合理消费,反对大手大脚、铺张浪费的奢侈之风,同学间不进行物质条件的攀比,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共建节约型低碳型社会”的号召,发扬雷锋不怕艰难困苦,奋发图强,艰苦创业的进取精神。

6.学习雷锋精神,发扬雷锋助人为乐的合作精神。雷锋这种“做好人好事不留名,舍己为人不求回报,互助合作不计报酬”的“傻子”精神,正是当前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亲和剂”,对全社会形成合作互助的新型人际关系和良好道德风尚能起到良好的示范和引导作用。“你快乐,所以我快乐”,“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新时期我们青年人应以理性的态度,从更加人性的角度重新诠释和发扬雷锋合作精神。

弘扬美德学雷锋,提升素养见行动,我们有自己的方式——从小事开始、从身边做起;我们有自己的态度——勤恳踏实、积极向上;我们有自己的信念——努力学习、报效祖国。让我们行动起来,携手并进,汇聚力量,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当中,让雷锋精神与我们同行,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

河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8年3月5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