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河南大学基层学术委员会换届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各单位:

根据《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和《河南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学校已完成了第五届校学术委员会和学部学术委员会的换届工作。依据《河南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规定,现开展基层学术委员会的换届事宜。

一、基层学术委员会委员的遴选原则

1.基层学术委员会委员要充分考虑到学科代表性,由所在单位全体教师推荐提名,经本单位全体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会议差额选举产生。

2.不担任学院党政领导职务的专任教授不少于委员总人数的1/2。

3.学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不担任基层学术委员会委员。

4.本单位担任第五届校学术委员会和学部学术委员会的委员应为所在单位基层学术委员会的当然成员。

二、基层学术委员会组成

1.基层学术委员会一般由校内5-9名具有正高级职称的专家组成。

2.基层学术委员会设主任1名,副主任1名。

3.若聘校外学者担任主任,须增加本单位1名委员任常务副主任。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由基层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选举产生,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和委员名单须报校学术委员会主任会议审核批准。本单位领导干部中仅限1人担任主任、常务副主任或副主任。

三、填报材料及报送要求

1.2018年1月16日前,各单位完成基层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并在单位进行公示。

2.各基层单位需组织填报《基层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和《基层学术委员会委员情况简表》,由各单位统一加盖本单位公章,并于2018年1月18日前将纸质版报送到学术委员会秘书处,电子版发送学术委员会邮箱xswyh@henu.edu.cn。

联系人:李佩琛

联系电话:22823106

电子邮箱:xswyh@henu.edu.cn

    材料报送:金明校区 行政楼429房间

          关于河南大学基层学术委员会换届的通知.zi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