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加强冬季大雪寒冷天气后勤保障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全校各单位:

据省气象台最新消息,受较强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2日夜里至7日,我省将有两次降雪天气,全省有中雪、局部地区有暴雪,为我省入冬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降雪过程。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全省高校后勤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教电[2017]64号)文件要求,总务处、后勤集团总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就加强冬季寒冷天气的后勤保障工作做出部署安排,现就工作方案通知如下:

一、后勤集团总公司根据气象变化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密切跟踪天气变化趋势,提早部署落实防雪和防冻害措施,迅速开展暴雪天气灾害隐患的排查和整治;全力以赴保证水电暖正常供应;各食堂提前做好食材采购与储备工作,确保师生员工正常就餐;各学生公寓园区均设有免费开水房,学生公寓每两层安装冷暖直饮机等供水设备,保证学生24小时使用热水;全面检查并及时维修学生公寓及教学楼门窗,增强防寒保暖效果;水电暖及下水管网各维修班组24小时待命,出现问题及时维修,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的生活和学习。

二、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交通安全工作,做好本单位师生安全出行的宣传和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师生安全意识,保证师生出行安全。后勤集团总公司负责做好通勤班车的全面检查与防滑防冻工作,与保卫处密切配合及时做好路面积雪清扫工作,切实加强校园内重点路段的交通管理,保证道路安全畅通。

三、各单位要认真排查所管理使用房屋及附属物的安全隐患,重点检查自建简易房、车棚、实验棚等建筑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四、各单位要认真开展清扫积雪和防寒防冻工作,组织师生做好本单位卫生区的积雪清扫工作,工具不足的单位可申请领取。后勤集团总公司负责校园内各主干道、公共场所的积雪清扫工作。

总务处 后勤集团总公司

2018年1月2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