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

为切实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执行纪律规定。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新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转变作风、纠正“四风”;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二、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盯元旦、春节这一重要时间节点,扎实做好节日风气监督,锲而不舍纠正“四风”。要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防止违规违纪问题发生。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形成“头雁”领航、“群雁”齐飞的良好局面。

三、从严监督执纪问责。学校将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持“一案双究”,对履责不到位、本单位发生顶风违纪问题或“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既要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还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干部的责任。

监督举报电话:15003781377

监督举报邮箱:hndxjw@126.com

党政办公室 纪委办公室

2017年12月29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