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我校召开2017年第10次校长办公会议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12月18日,学校召开2017年第10次校长办公会议。在校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校长宋纯鹏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聘请法律顾问问题。会议强调,依法治校是现代大学治理的基本理念,是高校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我校要进一步树立法治观念,增强法治意识,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大力推进依法治校的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更加注重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解决学校遇到的问题,维护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会议就聘请法律顾问有关事宜作出了安排。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河南大学科研评价和奖励办法(自然科学类)》。会议强调,科研评价和奖励要以研究成果对学科建设、学术声望和社会服务的贡献度为导向,支持、鼓励高水平和重大原创性研究成果产出,推动学术研究高端发展。会议要求,科研处、社科处要关注学科排名,加强引导,做好人文社科类和自然科学类奖励标准的统筹协调;人事部门在引进人才时要注重与学术成果相联系。

会议研究了校学术委员会换届问题。会议强调,校学术委员会是学校最高学术机构,承担着推动学术事务发展的重要使命。加强校学术委员会建设,使其更好地行使学术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职权,是我校进一步完善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内容。会议要求,新一届学术委员会要认真履行职责,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参加校学术委员会的各项活动,充分发挥在学科建设、学术评价、学术发展和学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为学校的改革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会议就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换届事宜作出了安排。

会议还研究了修订《河南大学考试工作管理条例》、聘任“特区支持计划”第三层次特聘教授,通报了省校特聘教授考核情况和学校国有资产清查核实情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