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我校召开2017年第9次校长办公会议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7日,学校召开2017年第9次校长办公会议。学校全体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校长宋纯鹏主持会议。

会议在11月29日学校领导班子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谢伏瞻同志调研座谈“双一流”建设工作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全文传达、认真学习领会谢伏瞻同志讲话精神。谢伏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对我省“双一流”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我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寄予了殷切希望。讲话要求我们坚持高标准高要求,加快向“双一流”目标迈进。要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保证正确办学方向。要坚持向世界一流标准看齐,把学科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紧盯一流学科,强化学科高点、培育学科重点、扶持学科增长点,不断巩固和发展优势地位;促进有潜力的关联学科快速赶超,构筑良好学科生态;优化学科建设布局,坚持精而专,实现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整体提升。要坚持改革创新,打破常规、重点突破,以改革创新为强大动力推动实现内涵式发展。要坚持强化人才引领,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持“内培外引”,舍得下本钱、放得开手脚,着力培养和引进一批活跃在国际学术前沿、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一流科学家、学科领军人物和创新团队,为“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人才支撑。讲话明确指出,要夯实各方责任,确保各项规划部署落到实处。郑州、开封和省直有关部门要积极协调解决“双一流”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郑大、河大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把政策用好、把工作做扎实,确保各项建设任务和建设目标如期完成。

会议强调,我校要以谢伏瞻同志讲话精神为指引,切实承担起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大学的主体责任,按照学校一流学科大学建设方案,以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为引领,建设特色鲜明、结构合理、优势突出的学科生态体系,进而带动学校整体发展,务必确保在2020年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全校上下要对标一流标准,深入谋划发展,主动开展工作,争创一流业绩,作出一流贡献。

会议研究了加强校园秩序管理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河南大学校园秩序管理规定》,要求相关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制订实施细则,加强日常管理,为师生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会议研究了学校行政督导工作,强调行政督导工作是学校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具有重要作用,要求有关部门加强校内外调研、征求意见建议,完善相关办法,待条件成熟后正式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成立河南大学古代文明研究中心、推荐省高校特聘(讲座)教授人选、实施《河南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暂行办法》及其他事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