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外宣办 “老家河南”微视频征集活动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为了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好河南故事、传播河南声音、展示河南形象,更好的宣传推介古老厚重的中原文化、壮美山川、风土人情,宣传展示辉煌成就、幸福生活,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外宣办决定举办“老家河南”微视频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活动自10月12日启动,将持续征集,视征集作品的数量而定,初步计划征集1--2年时间。

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所有有创作生产能力的团队和个人均可参与,同时接受联合申报。

二、活动主题

以“展示河南好形象,讲述河南好故事”为主题,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优秀原创微视频作品,深入挖掘豫人、豫事、豫景、豫菜、豫茶、豫酒、豫戏等特色元素,运用广告的思维架构、电影的艺术手法,生动活泼地展现河南的厚重文化、壮美山川和风土人情,展现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现代化建设新成就和人民群众新生活,塑造历史悠久、蓬勃发展、蓄势崛起、绚丽多彩的河南形象。

三、运作程序

可以报送创意文案,也可以报送成熟作品。主办方定期组织专家对报送作品进行集中评审,原则上每月集中评选一次。入选的创意文案和作品会电话通知,并在大河网公布。

创意文案包括作品的内容简介和文学脚本。同时注明文案作品提供者详细信息,包括姓名、工作单位、联系电话、通讯地址等。创意文案经过审定并签订协议后,制作方按照既定的创意文案拍摄视频作品。

四、视频作品要求

体裁不限,只要能通过镜头的语言形式多维度、多层次讲述河南新、奇、乐、真、善、美的动人故事,表达对河南发自内心的热爱之情和喜爱之心,彰显河南魅力和河南人的幸福生活。

视频原则以3-5分钟为宜,用Mp4格式封装,分辨率不低于1080P,码率10—15Mbps,帧速25每秒帧,音量大小正常,清晰,无爆音,无杂音。

五、视频作品推送

作品经评审专家小组审定后,将综合运用电视台、互联网、移动终端、社会宣传平台等,对入选作品进行全网推广、全域推介、全媒推送。作品一经推广,微视频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向制作方支付每部3—5万元的片酬;对浏览率高、评论与转发量多、社会反响好的作品,还将酌情给予每部1—3万元的奖励。

六、视频作品版权

征集单位支付片酬后即拥有入选微视频作品的全部版权,并无需另付费用。但作者享有署名的权利。作品不得一稿多投。

七、作品报送:

作品可以报“活动办”邮箱hnweishipin@126.com,也可以登录大河网“老家河南”微视频专栏报送。

如有疑问,可进一步参看“老家河南”微视频征集官方平台 https://zt.dahe.cn/ljhn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