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实施预算执行通报制度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各单位:

近年来,省政府高度关注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率,省财政厅、教育厅多次下发通知明确支付节点要求,对支出进度慢、年末存量资金规模较大的单位将适当压缩下年预算规模,扣减经费额度。近日,省教育厅下发《关于预算单位预算执行进度的通报》,要求按照财政支付节点要求,形成实际支付,对执行进度较慢的单位进行专项检查。学校高度重视并部署工作任务。

为落实上级部门要求,加快资金支付进度,学校已于上周发布《关于加快财政资金支付进度的通知》,分类别对本年度各单位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统计,并将经费执行情况和节点要求分发至各单位。

为建立规范化、制度化的专项资金管理长效机制,学校正草拟《河南大学财政资金预算执行管理办法》,明确单位职责,强化过程管理,突出项目执行进度和执行效果,完善绩效考评。

同时,根据上级有关政策和精神,按照学校要求,财务部门建立预算执行通报制度,定期向学校、主管部门和项目单位通报预算执行情况。

财政资金的执行进度和执行效果,事关学校事业发展和资源争取的大局,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落实政策精神,按照项目实施计划,加快项目建设和资金支付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财务处

2017年10月27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