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图书馆关于InCites数据库培训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我校图书馆已于2017年9月8日正式开通InCites数据库。InCites数据库是基于30年来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七大引文数据库建立的科研评估与分析数据库,InCites拥有全面的数据源、多元化的指标和丰富的可视化效果,可以辅助科研管理人员更高效地制定战略决策。

   您可以利用InCites数据库:

   学科——分析机构学科表现,优化学科建设进程

   机构——进行科研绩效的对标分析,明确机构全球定位

   合作——分析本机构的科研合作开展情况,识别高校的合作伙伴

   人员——分析研究队伍的科研表现,发现有潜力研究人员,吸引外部优秀人才


   为了让广大读者更好地利用这个数字资源,图书馆特别邀请InCites数据库培训讲师罗鹏先生为我们举办专题讲座,内容包括InCites平台上的InCites、ESI和JCR三个数据库的功能、使用等。为了增强培训效果,届时会现场演练数据库的操作,请大家按附件(InCites平台账号注册说明)中的步骤提前注册账号,熟悉数据库。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前来参加。

   讲座时间:2017年9月14日(周四)    15:00-16:00

   讲座地点:明伦校区逸夫图书馆二楼文检课实训平台(原电子阅览室)

   主讲人:罗鹏,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大区业务经理,负责科睿唯安华东地区高校市场,近期在江苏省、广东省面向多家高校学校领导、学院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学科带头人举行过“深度数据分析支撑科研管理与决策”的主题讲座,对ESI和InCites等分析工具有深入研究。

   讲座主题:深度数据分析支撑科研管理与决策──InCites/ESI/JCR平台介绍与展示

   讲座大纲:

   1.以事实型数据作为绩效分析的背景

   2.ESI研究前沿

   3.成果:ESI学科研究产出与影响力增长

   4.比较:同类高校ESI学科的多角度对标

   5.合作:国际合作的产出与影响力揭示

   6.人才:学术带头人影响力分析

   7.基金:基金来源分析

   附件一:InCites:B&A正式开通通知

   附件二:InCites平台账号注册说明

     附件.rar

                           图书馆

2017年9月11日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