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举办庆祝建校105周年校史校情知识竞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万合利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今年是我校建校105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将学校丰厚的校史资源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内容,激发广大师生的爱校荣校热情,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庆祝建校105周年校史校情知识竞赛活动。

一、活动主题

知河大、爱河大、兴河大

二、主办单位

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档案馆、出版社

三、竞赛内容

竞赛内容主要包括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等方面知识,参考书目为《河南大学校史》、《抗战烽火中的河南大学》、《百年学人》、《百年镜像》以及河南大学新闻网、校报中的相关内容。

四、参赛对象

全校各教学单位师生

五、活动安排

竞赛活动分三个阶段开展,6月初开始,至9月25日前结束。

(一)宣传动员阶段

6月上旬,在河南大学有关官方网站、微博、微信、QQ空间等网络媒介发布通知公告,进行活动前期宣传。6月至8月底主办单位印发校史校情学习读本,在全校组织学习校史校情知识。各教学单位做好组队、参赛准备。原则上每个教学单位均要组建一支参赛队伍,参赛队伍由1名在职教师和3名在读学生(本科生、研究生均可)组成。

(二)竞赛阶段

(1)9月初进行初赛,初赛为笔试环节,笔试采用统一闭卷考试的方式考察师生对我校历史沿革及发展概况的了解,笔试分为A、B、C、D四套试卷,分别由参赛队伍的教师和学生作答,各队比赛成绩取四名队员成绩总和;

(2)9月中旬进行复赛,复赛由初赛环节的前8名参赛队伍参加知识竞赛的现场问答环节,比赛中将设置必答题、选答题、抢答题以及限时题等,多方面立体化考察师生对我校校史校情的认知;

(3)9月25日前进行决赛,决赛由复赛环节的前4名参赛队伍参加最终的现场问答环节,现场比赛中将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限时题、选分题等,最后根据现场的分数评选出冠亚季军和优秀组织奖若干,现场宣布结果并颁发证书。

六、具体比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七、报名方式

各教学单位填写河南大学庆祝建校105周年校情校史知识竞赛报名表(见附件),纸质版经单位主管领导签字报送至校党委宣传部新闻宣传科(金明校区行政楼515室),同时领取参考书一套,电子版发至邮箱:xcb@vip.henu.edu.cn,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6月23日,联系人:王宏宇。

八、有关要求

(一)开展校情校史知识竞赛是庆祝建校105周年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对全员师生进行爱校意识教育的重要工作内容和载体,切实组织、动员本单位师生积极学习、踊跃参赛。

(二)比赛环节各参赛队伍应严格遵守比赛纪律要求,一经发现作弊,取消参赛资格。

(三)本次比赛不设题库,所有竞赛内容均出自参考书目和学校新闻网和校报。


附件:河南大学庆祝建校105周年校情校史知识竞赛报名表


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河南大学工会

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

河南大学档案馆

河南大学出版社

2017年5月25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