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组织全校师生员工参与评选“全国道德模范”投票活动的通知

作者:佚名   来自:本站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春霞  

全校各单位:
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引导作用,大力弘扬社会正气,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举办了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截至目前,各地审核推举候选人阶段工作已经结束,活动转入全国公示和投票评选阶段。9月1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妇女报开辟32个版特刊,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央视国际、光明网、中国广播网、中国文明网设立“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专题,刊登308名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接受社会监督,并请公众投票评选。

学习并参与评选我省全国道德模范是构建和谐中原、加快我省全面发展、提高河南形象和地位良好契机,希望我校师生员工认真积极参与投票评选全国道德模范活动,相关事宜说明如下:

一、投票时间

平面媒体投票在9月9日前(含当日)寄达有效,网络投票时间从9月4日00:00至9月9日24:00。

二、投票范围

1、投票范围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类。

2、候选人代码由英文大写字母和阿拉伯数字组成,其中,字母A、B、C、D、E代表道德模范类别,数字(如01―66)代表候选人序号。(河南省和河南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及代码附后)。

三、投票方式

1、选择平面媒体投票,选票可在9月1日的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妇女报中剪下,也可用A4纸复印,但复印的选票必须与原票样大小一致,不得缩放,平面媒体投票规则详见以上媒体的相关说明。

2、网络投票可登录央视国际网站,或点击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光明网、中国广播网、中国文明网等网站相关链接,进入“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专题栏目参加投票。投票地址:http://news.cctv.com/special/daode/12/index.shtml

四、工作要求

1、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评选推荐道德模范的重要意义,把参与投票评选全国道德模范活动作为提高我校师生员工道德素质的有效途径,把投票评选过程变为构建和谐校园、推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三创两争一比”活动的过程。

2、全校师生员工要积极参与全国道德模范投票评选工作,认真学习全国道德模范先进事迹,进一步提高道德意识,践行道德规范,使投票评选活动成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提高的有效载体。

附:

河南省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及代码:
助人为乐类:乔文娟(A15)、裴春亮(A63)
见义勇为类:李学生(B24)、魏青刚(B61)
诚实守信类:王一硕(C02)、周国允(C40)
敬业奉献类:王百姓(D08)、李连成(D39)
孝老爱亲类:吴新芬(E21)、谢延信(E55)
外省推荐的河南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助人为乐类:姚义德(A50)
见义勇为类:赵传宇(B39)、高春娜(B48)
孝老爱亲类:洪战辉(E35)

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二○○七年九月六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