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河南大学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联合推出“书香一季秋”全国人文精品图书展的通知

作者:佚名   来自:本站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陈钟  

活动主题:书香一季秋

活动时间:2007年9月22日-2007年10月22日

活动地点:明伦校区河南大学出版社书店(校西门内)

联系电话:0378-2861003 2851160 8189(内线)

活动方式:以集中展示为主

活动支持:参加活动师生将有机会免费获得精品宣传册——《行走在全人的路上—— 一生的读书计划》(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活动宗旨及目的:
在国家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大政方针下,文化思想领域持续高涨的“国学热”已经波及了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可以说“国学热”已经成为了一种文化现象,尤其是近来王立群、易中天、于丹等学者在“百家讲坛”的系列讲座,以及相关图书的热销,又对“国学热”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市场上大量的有关国学和传统文化的图书,在近两年成为国内图书销售热点。然而这些图书质量良莠不齐,虽然不乏钱穆的《国学概论》和章太炎的《国学演讲录》这样的经典之作,但也充斥着很多粗制滥造、只以盈利为目的而不顾社会效益的产品,造成负面的社会影响。河南大学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一贯坚持“学术为本”的宗旨,多年来出版了一大批高质量的学术著作和文化精品图书,同时为传统文化的继承、发扬与普及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本次学术图书联展我们精心挑选了近期两社出版的若干种国学精品图书和部分市场反映良好的文化畅销书,以飨广大读者。

河南大学出版社

2007年9月21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