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开展2007年度“尊老敬老活动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作者:佚名   来自:本站原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陈钟  

校属各单位:

2005年校党委将每年的十月份确定为我校“尊老敬老活动宣传月”以来,校属各单位在离退休工作方面都加大了力度,出现了离退休工作齐抓共管、争相为老同志排忧解难的良好风尚。今年十月份即将临近,在抓好我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的工作中,还要继续认真落实校党发(2005)55号文件精神,结合今年学校的中心工作,积极开展今年的“尊老敬老活动宣传月”活动。为此,特对2007年“尊老敬老活动宣传月”活动提出如下意见。

一、结合学校迎评促建工作,加大“尊老敬老活动宣传月”的宣传

今年在“尊老敬老活动宣传月”期间,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结合当前的迎评促建中心工作,利用报纸、网络、广播、板报、专栏、书画、文娱活动等媒介,大力宣传党的离退休工作政策,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充分展示河南大学尊老敬贤的文化底蕴。从10月初开始,三个校区的主干道上悬挂“尊老敬老活动宣传月”的宣传标语;10月中旬宣传部、离退休工作处将在校报、网站进行尊老敬老先进集体、个人和老同志发挥作用典型的宣传教育;各单位要在大学生中组织开展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教育;老年学研究所在有关学院举办“和谐社会中的老龄问题”讲座或老龄问题沙龙活动,为我校“尊老敬老活动宣传月”营造浓厚气氛。

二、组织丰富多彩的尊老敬老活动

“尊老敬老活动宣传月”期间,各个单位要在热烈、简朴的原则下,利用“中秋节”、“国庆节”、“国际老人节”、“重阳节”等时机,组织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通过召开座谈会、茶话会等形式听取意见和建议;离退休工作处协同学校将在“重阳节”期间举办以“构建和谐校园、倡导和谐家庭”为主题的“河南大学‘2007’金婚’和2007’诞辰70周年退休老人”庆典活动;宣传部、校团委、离退休工作处将在10月中旬在校报、网站、广播站举办“尊老敬老活动宣传月”征文活动;各个单位可结合迎接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工作和本单位实际,组织有关的尊老敬老活动。

三、积极开展尊老敬老服务活动

在“尊老敬老活动宣传月”期间,各单位要走访慰问本单位、本部门的离退休老同志,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要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到高龄老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家中开展服务活动;三个医疗单位,要再接再厉,组织医务人员为老同志义诊、巡诊和健康咨询、讲座活动;总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等单位,要继续保持好的传统,积极为老同志提供及时、优质的服务。

四、抓好发挥离退休人员作用的组织和宣传工作

“尊老敬老活动宣传月”期间,各单位要结合学校的迎评促建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积极作用;要组织关工委、老科协以及教学工作督导组、学生工作督导组等老同志,积极支持和参与学校的迎评创建工作;有关单位要及时慰问继续工作在第一线的老同志;离退休工作处筹建“河南大学离退休老同志发挥作用荣誉室”,以展示和宣传老同志发挥作用的典型和成果。

五、加强对“尊老敬老活动宣传月”的组织领导

各单位、各部门要组织班子成员和离退休工作领导组,认真学习校党发(2005)55号文件精神,认真研究2007年本单位“尊老敬老活动宣传月”活动安排,列出具体日程,组织逐步落实;宣传部和离退休工作处将及时了解我校今年“尊老敬老活动宣传月”活动的开展情况,认真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并向上级机关和校党委领导汇报有关情况。

希望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创新方式,突出特色,紧紧围绕离退休老同志的实际需要开展活动,切实为老年人办好事、办实事。

河南大学老龄工作委员会

2007年9月22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