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2024年河南大学英语文化节活动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全校各有关单位:

河南大学英语文化节是我校的年度品牌活动,该活动由教务处、学生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校团委、外语学院、大学外语教研部等单位组成的河南大学英语文化节活动组委会主办。根据河南大学英语文化节活动组委会工作安排,今年的英语文化节系列活动将分批次在2024年春季学期和秋季学期分别展开。春季学期将举办202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河南大学第二十届英语演讲比赛、河南大学英语短视频大赛及河南大学第四届词汇大赛;秋季学期将举办河南大学第七届大学英语写作大赛和河南大学第五届大学英语阅读大赛。组委会将综合英语文化节各项活动,评出“优秀组织奖”。

现将本学期文化节活动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202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202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学生报名工作已完成,后续监考任务请各个学院协助做好竞赛工作。

一、报名时间及方法

报名时间:2024年3月4日—3月17日

报名网址:http://www.chinaneccs.cn/

考生不得跨校区报名参赛,请按本学期学院所在校区报名参赛。

二、比赛时间

笔试初赛于2024年4月21日09:00至11:00在我校进行;决赛于2024年5月19日在黄河科技学院进行。笔试初赛和决赛均采用书面形式,全国统一命题。满分150分,其中听力占3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三、下载准考证方法

参赛选手请于初赛前一周自行从官网报名系统中下载并打印参赛准考证,参赛当天需携带准考证、身份证、一卡通和听力接收器提前30分钟进入考场。相关参赛须知将通过报名系统中的公告信息和大学外语教研部微信公众号“我要学英语”发布,请及时关注。

河南大学第二十届英语演讲比赛

一、时间安排

非英语专业组:3月28日—4月29日:各学院组织初赛,根据组委会分配名额选出进入全校半决赛的选手;学院可自主选择初赛形式,举行地面或网络选拔赛。

英语专业组:初赛、半决赛、总决赛时间由外语学院自行安排,具体时间由外语学院另行通知。

4月30日前:各学院联络员提交晋级半决赛选手名单、晋级半决赛选手演讲稿和学院初赛现场照片或视频。

5月上旬:举行半决赛,选拔参加学校总决赛非专业组选手。

5月下旬:举行全校总决赛。

二、比赛要求

1.参赛对象:河南大学统招本科生;

2.定题演讲主题:“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具有刚健威武的雄姿、勇猛无畏的气概、福泽四海的情怀、强大无比的力量。”龙的古老传说,龙的博大精深,千百年来深入人心。如今,龙已融入现代文化,代表中华民族的精神和文化传承,向世界展示着中国的独特魅力和深厚底蕴。在新时代,如何帮助国际友人更好地理解“中国龙”,更好地理解中国,需要新方式、新视角、新内涵。

本届比赛以2024“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为依托,主题为:The Chinese dragon is good and it means good, good to all(中国龙福泽四海)。我们期待,当代大学生能够结合自身理解,立足国际视角,从“小而美”的角度,以文载道,以心雕“龙”,向世界讲述“中国龙”的故事,让世界了解“中国龙”的深意,展现“中国龙”的时代价值和世界意义。选手进行三分钟英文演讲,角度自选、题目自拟。演讲内容积极向上,演讲稿必须由参赛选手自己撰写,不得抄袭。期待每一位选手的精彩诠释!

三、奖项设置

1.非专业组设特等奖3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11名;获奖同学将获得荣誉证书、奖杯和奖金;凡进入半决赛但未进入总决赛的选手均为三等奖,获奖同学将获得荣誉证书;

2.专业组按报名比例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特、一、二等奖获奖同学将获得荣誉证书、奖杯和奖金,三等奖获奖同学将获得荣誉证书;

3.英语专业组和非英语专业组各设单项奖2项:最佳语音奖、最具人气奖。

河南大学英语短视频大赛

一、参赛要求

本届比赛以2024“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为依托,题目为:数字中国。

参赛对象与分组:我校本科生均可以个人或5人以内的团队形式参加。团队成员可跨院参赛,每位选手只可参与一部作品。各院推荐作品须附有指导教师签字和推荐理由。每个团队只可通过一个院系进行选拔,限一名指导教师。

该赛事具体要求将通过大学外语教研部微信公众号“我要学英语”推送,敬请关注。

二、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作品内容由参赛选手本人负责,如选用他人素材,须在视频结尾用文字标注来源,请确保视频无版权争议。不符合要求的以及发生版权争议的作品,一经发现,将取消选手参赛资格;

2.作品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要求,内容积极向上,传播社会正能量;

3.视频画面须与主题相关,禁止配用无意义的空镜头、静止画面;

4.作品旁白须为团队成员配音的外语音频(不可使用人工智能语音、剪辑软件内字幕配音等);

5.参赛选手须在报名表填写参赛作品链接,未填写作品链接,或未提交报名表的,视为放弃比赛资格。

三、奖项设置

1.设特等奖3组、一等奖5组、二等奖10组;获奖学生将获得荣誉证书和奖金;设优秀指导教师奖;其余入围决赛的作品均为三等奖,获奖学生将获得荣誉证书;

2.获奖作品在校园和网络上进行展示,获特等奖学生团队将被邀请参加河南大学英语文化节颁奖典礼。

河南大学第四届词汇大赛

一、报名操作

学生报名时间:3月15-3月31日

学生关注“词达人”公众号后,用公众号学生端的“扫一扫”功能扫描本校的参赛二维码报名参赛,学生须在报名截止前填写自己的真实信息。3月31日报名截止后,报名信息不可修改,未报名的学生无法参加本次大赛。报名信息同时作为获奖证书生成的凭据,本大赛不收取报名费。

具体报名须知将由大学外语教研部微信公众号“我要学英语”推送。

二、时间安排

校赛:2024年4月13日—4月21日

学生报名截止后,平台将自动安排各校校赛时间。校赛中每组别成绩的前10%(含)且不超过500人晋级省赛;

省赛:2024年5月12日

大赛组委会统一组织,每组别成绩排名前5%(含)的选手晋级全国决赛,即省赛特等奖和一等奖获得者晋级;

全国决赛:2024年5月25日

大赛组委会统一组织,最终产生全国级奖项。

省赛和全国决赛阶段:各组别由大赛组委会依据成绩排名设置特、一、二、三等奖,并颁发电子获奖证书。获奖学生的指导教师将获得对应级别的指导奖项。证书通过词达人平台发放。

三、参赛对象

河南大学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四、考试形式

本届词汇大赛以“外教社·词达人”微信公众号为入口,依托“词达人英语词汇智慧学习系统”在线举办。大赛分校赛、省赛和全国决赛,均采用线上方式举行。

五、奖项设置

校初赛采取线上预约制的形式,取成绩前10%且不超过500人晋级省赛;省赛特等奖和一等奖晋级国赛。

河南大学英语文化节活动组委会

2024年3月28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