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开展河南大学“青春健康·爱·生命”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健康中国行动有关要求,充分发挥计生协群团组织优势和服务群众的职能,为青少年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根据河南省计生协会2023年工作重点,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开展我校青春健康(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工作,举办河南大学“青春健康·爱·生命”主题系列活动。现将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健康·爱·生命”

二、活动目的

围绕“青春健康·爱·生命”主题开展青春健康教育活动,强调尊重、平等、对爱负责,呵护生殖健康,保护生育能力等青春健康观念,通过活动加强全校青年学生青春健康教育,提高青年学生健康素养和健康管理能力,促进青年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增强婚恋观、家庭观正向引导,保护民族生育力。

三、时间安排

前期准备:2023年3月18日至4月7日

集中开展:2023年4月8日至4月27日

四、活动对象

全体学生

五、活动要求

(一)主题突出,彰显特色

各学院要紧密结合活动主题,精心策划1-2个相关活动方案,活动形式和内容要做到灵活多样,充分彰显本学院特色,积极打造青春健康品牌活动,进而在全校范围内进行推广和交流。

(二)做好宣传,营造氛围

各学院要做好相关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及时对活动进行宣传报道。通过丰富多彩的青春健康宣传,增强大学生性与生殖健康权力意识,普及科学的性与生殖健康知识,养成健康负责任的生活方式,营造我校关爱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的社会氛围。

(三)精心筹划,认真部署

各学院根据本学院活动方案,进行认真安排和部署。于2023年3月31日下午5点前将《河南大学“青春健康·爱·生命”主题申请表》及活动策划书(见附件)纸质版交至校医院(校医院513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jhsy@henu.edu.cn,邮件名称注明“学院‘青春健康–爱–生命’主题活动申请表”。

(四)认真梳理,及时总结

各学院要于2023年4月20日前,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梳理,将海报公告、图片影视、网络微文、师生反应、效果评估等资料(电子版)报送至校医院(邮箱:jhsy@henu.edu.cn)。4月24日前准备好本院活动展板。校医院将根据各学院报送材料的情况及27日现场各院系活动情况,评选出本次活动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六、奖项设置

单项奖:一等奖8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20名。

组织奖: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特别贡献奖:因活动需要承办指定节目单位颁发特别贡献奖。

六、活动联系人:

负责老师:任翠平:15938518297、范林林:13937825468

学生负责人:新闻传播学院 黄永杰:13079923168

每个学院指定一名老师及学生负责人扫码进入活动群

ea991dd180ae85677847d19ff4c5a1d

附件.doc

1、河南大学“青春健康·爱·生命”主题系列活动内容

2、河南大学“青春健康·爱·生命”主题活动申请表

3、河南大学“青春健康·爱·生命”主题活动效果统计表

河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

河南大学医院

2023年3月20日

  •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