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在全校开展2023年“世界结核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全校各单位:

2023年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肺结核是一种通过飞沫传播的呼吸道慢性传染病,是当前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主要传染病之一,防治工作时不我待!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单位要积极组织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宣传活动,共同终结结核病流行,维护教职员工生的身体健康。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

二、活动时间

2023年3月17日至2023年3月31日

三、 活动要求

(一)精心组织实施。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结核病防治工作,以“世界结核病日”活动为契机,精心组织,广泛动员,扎实深入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结核病防治政策和知识,提高师生健康素养和自我防护能力。

(二)提升宣传影响力。各单位要有计划地组织系列宣传活动。通过班会、文艺表演、科普作品征集、网络知识竞赛等形式,向师生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充分发挥网络社交媒体的传播优势,将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有机结合,以更广泛的宣传途径,更生动的宣传内容,不断扩大范围、提升宣传效果。

(三)加强学习。校医院将邀请开封市结核病防治所学校结核病防治专家进行线上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请各学院组织辅导员及学生届时按时参加学习。全体师生通过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学习,积极参加结核病防治知识测试。

(四)成立志愿宣传服务团队。为了加强结核病防治知识的传播,发动师生参与主动筛查,促进健康行为,进一步推动我校结核病防治工作,各学院积极组建6-10人的结核病防治学生志愿者服务宣传团队,开展“终结结核流行,我志愿”结核病防治志愿宣传服务活动。

(五)其他事项。有关宣传资料可以从中国结核病防控健康教育资源库下载。同时,各学院做好主题宣传活动总结,提炼活动中的工作亮点。活动总结包括照片、视频等材料及结核病防治学生志愿者宣传服务人员名单于2023年4月10日前发送预防保健科信箱(kfzhzhh@163.com),评选出优秀作品报送省疾控中心。

附件:

附件1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doc

附件2结核病防治知识测试卷https://ks.wjx.top/vm/m10REse.aspx#

校医院

2023年3月17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