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迎接上级文明校园考核组来校检查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全校各单位:

按照上级文明校园考核组工作安排要求,将于3月17日、18日到我校明伦校区、金明校区进行季度考核检查。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检查要求

1.加强本单位卫生区和楼内卫生清洁,确保无卫生死角(无烟头、纸片、垃圾袋等),楼外路面清洁,停车规范。

2.加强对师生员工的文明教育,尤其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理解,倡导师生员工要规范自身言行举止,文明出行。

3.在本单位楼内设有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等。利用电子屏、宣传栏等加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氛围营造。

二、工作分工

1.校文明办,对接上级文明校园考核组,及时将上级考核组到校检查工作安排等通知各单位。统筹协调各单位做好相关氛围营造,做好文明校园创建资料的整理和汇报。

2.保卫处,协调考核组车辆人员的出入,负责校园的车辆秩序、门岗周边的卫生。

3.保卫处负责,学工部、研工部、教工部辅助,做好校园内长期停放不动、不用车辆的清理工作。

4.总务处、后勤集团总公司,负责学校道路、绿化带、树林、花园、各餐厅、各学生公寓、各学生宿舍的卫生清洁等。

5.校团委协助保卫处、后勤集团总公司,安排志愿者(穿戴马甲、帽子),负责重点区域(图书馆前、餐厅前、超市门前、教学楼周边、就业创业中心大楼周边、校门内外两侧等)的电动车和自行车秩序,以及环境卫生清洁等工作。

6.各学院,安排学院师生志愿者(穿戴马甲、帽子),负责学院周边的卫生清洁、各类车辆的秩序规范工作。

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积极配合,认真落实。

河南大学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3月15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