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资讯

关于举行2022年河南大学健身气功(八段锦)比赛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马洁

全校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增强文化自信,推广中华传统体育项目,促进广大学生身心健康,繁荣阳光健康、拼搏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经研究,决定于2022年11月24日-12月11日举行2022年河南大学健身气功(八段锦)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河南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河南大学体育学院

二、参赛资格

河南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身体健康者均可参赛(有心脏病、哮喘和严重疾病史的学生不得参加)。

三、比赛时间

2022年11月24日—12月11日

四、参赛项目

健身气功•八段锦(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所推广的八段锦缩短版普及功法)

五、比赛分组

本次比赛分甲组(非体育专业学生)和乙组(体育专业学生)。

六、竞赛办法

1.竞赛规则: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所制定的《健身气功竞赛规则与裁判法》;

2.竞赛音乐: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所发行的6分钟无口令词伴奏音乐(音乐见附件);

3.参赛办法:请于规定时间内将参赛视频以及身份证正面照片、学生证或一卡通照片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

甲组:961448599@qq.com

乙组:2576045996@qq.com

七、视频上传

1.上传时间:2022年12月7日24点前。

2.内容要求

(1)身份验证视频:运动员要分别手持身份证正面和反面在镜头前进行身份确认后再开始竞赛展示,展示的身份证正反面均要清晰可见关键信息(如下图),否则成绩取消;

(2)视频需包含全部动作展示。

注明:身份验证与动作展示视频需一次镜头完成,必须连续拍摄,不可剪辑、切换机位和随意增加特效。

3.视频要求

(1)视频格式为MP4,分辨率为1920 * 1080,容量大小控制在1G以内;

(2)录制的参赛作品须保证图像清晰,正面展示。

4.视频文件命名格式为:项目组别+姓名+院系+学号。如:甲组+张三+文学院+101432123。

八、评判时间及成绩公告

1.评判时间为2022年12月8—10日,由组委会组织选派裁判员,统一对参赛视频进行线上评判;

2.成绩公布时间:2022年12月11日前;

3.成绩公告方式:通过“河大体育在线”“河南大学体育学院”微信公众号发布比赛成绩公告。

九、录取名次和奖励

根据参赛人数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其中一等奖录取5%,二等奖录取10%,三等奖录取15%。获奖人员均可获得河南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颁发的获奖证书。

十、其它事项

1.参赛人员自愿参加,视频录制量力而行,不得进行高难度、高危动作拍摄,若因视频拍摄或比赛练习中参赛人员身体健康出现意外情况,组委会不予承担任何法律、经济、医疗责任。

2.参赛人员员服装须符合健身气功项目特点,鞋为健身运动类鞋。

3.参赛人员须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十一、联系方式

联系人:谢玮(13781173838),刘继志(13937867116)。

十二、规程解释权属主办单位,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健身气功八段锦音乐.mp3

河南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共青团河南大学委员会

2022年11月22日

TOP